第一篇和第三篇文章解释大葬的事。
第二篇文章解释我对绿绿群的看法。
以及萌CP应该是一个开心的事。

今年陪伴扉间的又是哪个大哥呢?

扉间生贺试验3.0版本

理论上是原著向的内容但是o(* ̄▽ ̄*)o嘿嘿写得有点蠢也称不上原著向。

发点糖给自己看看XDDDDD

CP:柱扉 

会有大哥替我好好爱你【shenmegui

正文:

这已经是他的六十岁大寿日子,于是千手扉间难得的给自己放了个假。起来后并没有急着去火影楼办公,而是在饭桌上接受了家中小辈的祝福之后,淡定地指挥着小纲抱着刚出生三个月的弟弟绳树出去先逛一天,侄子夫妇也跟着出门,看着纲手别把弟弟带进了赌坊,又写好若干纸条,叮嘱他们交给日斩等人。美都大嫂则是一早就习惯性地散步养生了,此刻也并不在家。

确认完家里已经无一人之后,千手扉间在桌上摊开一只卷轴,花式繁复的黑色术式铺满了雪白的纸面,他熟悉又快速地结出解封印,一拍卷轴,阵阵白雾涌现,不一会儿,一个小小的只有几寸高的小人出现。

“哟,扉间,好久不见”小人飞快地跑过来熟门熟路地跳上千手扉间早就伸出的手掌“今天已经是扉间六十岁生日了吧?不知道家里有没有好好庆祝呢?猴子他们有没有给你贺寿呢?”

“没有,因为大哥你上个礼物塞了太多查克拉,闹了好久,今天要拆这个礼物都很不安。所以大家都被我打发出去了。”千手扉间习以为常地回答着手掌中的千手柱间。“去年放的意识少了,所以你意识消失后查克拉还在,无主的查克拉刺激着房子周围的植物疯狂地生长,甚至穿透了本宅。”

“啊?扉间你们不要紧吧?”可怜兮兮的声音透着惶恐,像极了生前每次他们兄弟俩一吵架一冷战,过不了几天就会来求和的样子。

这是他每年都会收到的礼物,一个千手柱间。

千手扉间都会收到大哥的礼物自从千手柱间死后。这或许是个很矛盾的话题,但却是真的,直到现在千手扉间还是觉得有意思,大哥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研究的呢?研究了多久才能做到查克拉化现实形象又能做到保存意识清明可以对话?

不过现在他早已不复当初第一次见到大哥的心酸,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猜谜般的乐趣,到底这次的大哥会是怎么样的呢?

若干年前,当那熟悉的身影再度出现在眼中,带着数十年不换的大笑脸,冲着他叫道“扉间”

那时,他发现自己竟是眼眶有点湿润的,仿佛眼中进了水遁。眼前的一切都如同做梦一样,不是做梦,他怎么会看见死去的大哥?

“( ⊙ o ⊙ )啊!真的能见到扉间呢?漩涡族的封印术果然神奇得不得了。”仿佛能见到弟弟也是千手柱间所不能设想的事,他围着扉间转了好几圈,仔仔细细地看着千手扉间,“扉间,如果我没弄错的话,这已经是我死后半年了吧?我当时和美都约好了,她会把这个交给你。里面是我生前封着的查克拉,查克拉当接触到扉间的查克拉之后会化成我的形象出现的,我把想对扉间的话都封在了里面呢。”

千手扉间面前的幻象大哥在围着他转了一圈之后,突然就开始棒读地说话,眼神里也没有了光。

“嘛,我知道扉间的个性很要强的,而且身边也没个人陪伴,很苦吧?”说着说着,幻象又抬起了手,像是想摸扉间的脸,“大哥走得太早了,留下扉间你一个人我总是不放心,要是没有我看着,扉间你肯定又会整天在忙公事,有好好吃饭吗?有好好休息吗?有去看美好的春天吗?”

千手扉间没有回答,像是不忍心惊扰这一场好梦,安静地听着。自从大哥死后,他以惊人的自制力在置办好大哥的丧事之后又投入于木叶的事,条条不紊地处理好每一件事一如过去的日子,他没有犯下任何错误。每一个人都在惊叹木叶的二代火影是个意志犹如钢铁般坚硬,心灵强悍得仿佛毫无弱点的人。更有甚者暗地里骂他绝情,千手扉间却从来不曾辩解,只是做好每件事,家里的哭声已经够多,村里的怀念还在继续,但木叶还是没有强悍得犹如他的心性一样毫无缺点。

千手柱间把木叶托付给千手扉间,他要做的事还有太多,他和大哥的梦想尚未实现。

“扉间要好好对自己啊,大哥不喜欢扉间马上跟过来,前往三途川的路或许没有光,所以大哥先去为扉间探探路,不着急,扉间你要慢慢来,”

“我可是很怕扉间糟蹋自己,所以按着节日给扉间准备好了很多的自己来提醒你呢。所以要记得给自己放假哟。”

“呐,呐,为了保证扉间不提前偷看生日礼物,我把每次礼物都封在了上一个礼物里哟。扉间····”

查克拉逐渐消失,话音也渐渐地小下去,直至全然的寂静。而卷轴上原本空白的纸面又浮现出黑色的术式,又是一张新的封印。

一切美好得像是一场幻梦,千手扉间当时以为自己已有足够的勇气接过兄长未尽的事业道路,一个人走下去,直到去见大哥、父亲、弟弟们和母亲。

只是千手扉间没想到自己扛着住大哥逝去,却扛不住大哥时不时回来看望他。

千手扉间发现似乎大哥发挥了惊人的细腻把留下的礼物们分成了不同的风格。节日里留下的礼物十分正常,只是一个小木雕和各种提醒,提醒他要及时享乐放松身心。所以小木雕雕的是不同的他,参与夏日祭的他、海日钓鱼的他、三月三陪纲手玩的他、登高望远的他·····都是那么的闲适自在,面带微笑,传神到千手扉间都好奇大哥是从何想象这样一个自由的他?

而生日里留下的无一例外都是查克拉+意识,每当幻象浮现就像是千手柱间的意识自秽土回来探望自己的弟弟,为的是亲口说上一句“扉间生日快乐。”

这原本是极好的事,但是千手柱间虽然在留礼物这件事上发展了惊人的发明力和细腻证明着自己在科学发明方面也是极度开挂的存在,但是在长时间的准备里他仿佛丢失了其他发明家的骄傲:比如发明的稳定性。

除了第一年的开头,剩下的每一年他留下来的东西总是给弟弟能带来不大不小的麻烦。

第一个的千手柱间幻象大概是太过于超水平发挥,以至于第二年千手扉间于白雾间并没有看见自己【正常身高】的大哥,差点一脚把仅有四五寸的大哥踩灭。

万幸万幸,感知能力冠绝木叶的二代目大人敏锐地感知到了扒着他裤脚的一小点查克拉。

哦天呐,一个千手柱间在千手扉间的手里蹦来蹦去,那几乎看不分明的嘴巴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

那一年,千手扉间努力地想听清楚大哥到底想对自己说什么,于是被制造出来的柱间小人看着自己吼着“扉间快休息啦”而千手扉间却在实验室研究了一天的扩音之术如何施展在一小团查克拉身上。

又一年,千手扉间怀着极度自信的笑容在还是四寸高的大哥的身前快速结出被他改良精进的扩音术,终于听清楚了千手柱间想对他说什么。

但事实证明这不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千手扉间发现自己在看卷轴的时候,小人锲而不舍地试图藏起他的笔,又从卷轴的另一边开始推卷回来,边推边振振有词“扉间啊,生日什么的就该放松,工作什么的呢随它去吧?工作太多会过劳死的!!!大哥绝对不允许这件事发生在扉间身上,还有啊,是不是你不知道玩什么啊大哥陪你啊。”

看着还不够自己手掌高的大哥,千手扉间实在很想问,他能和大哥玩什么?

众所周知,木叶的初代火影的木遁能力实在是杀人放火旅游出任务必备好帮手,一招树界降临横扫战场,一招柱连家之术起高楼。尽管千手扉间已经看惯了自己哥哥那强悍犹如神明的力量,但是每次柱间使出木遁能力之时,他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赞叹欣赏,那连绵的树木是多么美丽又充满力量。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看到已经缩小了N倍的木遁还会惊叹,他觉得自兄长脚上不断蔓延上来的树枝,把大哥装饰得略像一颗花椰菜【。

勉强忍住不该有的笑意,千手扉间发现大哥不见了。

一朵长了脚的花摇摇晃晃地奔着他的方向而来,然后因为看不见路被笔一绊,啪嗒倒下,花上终于露出他大哥尴尬的笑容“呃,我本来想送给扉间的,这下给我压坏了怎么办?不能再来一次树界降临了,查克拉用完了我就要消失的。”

大哥说着说着又陷入了低沉,黑线黑气俱全。

“大哥,我很开心”

“是吗?是吗?”听到千手扉间的话,飞快地抬起头,露出大大的笑容,千手柱间此刻是如此的骄傲。

“是的,既然卷轴都给大哥你推回来了,那我就听大哥一次,给自己放个假,去看看春天吧。大哥要一起来,看看我们建立的木叶吗?”

“好,去颜岩山!”

去颜岩山看村子并不是死后才出现的念头,事实上,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总是会出于一种难得的默契时不时就会去俯瞰一回木叶,所以颜岩山上不知名处刻着千手扉间的飞雷神印。

原本想走路去的千手扉间却发现大哥早就趴在他的银发里,神气十足地吼着“飞雷神!”

喂,飞雷神带人是尝试了无数次绝对不会出错的成熟技术,飞雷神带查克拉算什么呢?

“大丈夫呐,我会牢牢地抓紧扉间的头发的!”柱间说着还真的拽了几下弟弟的银发,似乎试着力道。

于是被大哥一贯的乐观感染了的千手扉间真的发动了飞雷神,但是片刻之后他就后悔了,伴随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扉间快停下,太快了之声,是头上忽略不了的不停的断发刺痛。

好在飞雷神极快地到了目的地,若非如此,千手扉间觉得自己的头发怕是撑不到大哥不掉下去。

“QAQ扉间我错了。”趴在他手边艰难地干呕的柱间还没等千手扉间说出什么就主动承认错误。

“是么?”而千手扉间却好像毫不在意自己的头差点被大哥拽秃了一小块,回头俯望远处。

那曾经广袤平坦的土地,现在已经盖起了栉比鳞次的房屋,千手扉间闭着眼也能勾勒出木叶全貌,那是他和大哥数十年奋斗的结果。

微风抚过千手扉间那一头白发,一片叶子,绿叶打着旋儿地落在他的手里,被千手柱间接住。

“呀,扉间,你看新叶开始长啦?春天到了。”

嗯,大哥,木叶也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幼苗而是参天大树。

---------------end-----------------------

其实这个脑洞设定还有很多想写的,但是怕是19日没网放不了,写不完,干脆就这样匆匆结尾吧。

最后的飞雷神太快梗来自于柚子姑娘聊天时的补充,觉得非常有趣,就没有打招呼用进去了,非常不好意思_(:3ゝ∠)_

千手扉间,生日快乐啊XD

评论 ( 12 )
热度 ( 50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影恰凭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