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和第三篇文章解释大葬的事。
第二篇文章解释我对绿绿群的看法。
以及萌CP应该是一个开心的事。

正太扉间木叶一日游(三)

感觉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QAQ矫情了

甜梗写成虐梗真是够了OJL 部分梗参考了11区太太们的设定【比如板间早上起不来要哥哥背的梗】

捏了个judy的儿子名,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不接受吐槽【x

前文传送:

  chapter one

  chapter two

雷点警告:文笔渣雷 OOC

正文:

Chapter three

“你是谁?”

15岁的柱间紧张地把两个弟弟拉过来护在身后,问着。

“我是谁?”千手扉间重复了柱间的话,反问着自己,看了眼已经被晚霞染红的天,再看着眼前戒备地看着他的哥哥和弟弟们。

有些话并不能被说出口,谁能相信这样的事呢,人真的能回到过去。

他是千手扉间,是木叶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弟弟,是千手瓦间/千手板间的哥哥,是千手族长千手佛间的第二子。

是亲眼见证瓦间和板间出生的千手扉间,是亲手带大他们的千手扉间。

是知道他们所有的喜好的千手扉间,是每次挡在暴怒的父亲和犟嘴的大哥之间的千手扉间。

是被大哥教会扔手里剑又去教弟弟们练苦无和手里剑的千手扉间。

是知道瓦间脸上的伤多少岁受的、是知道板间怕冷是因为早产的千手扉间。

是知道瓦间每次早上被吵起来就要先去上一趟厕所,知道板间每天早上都起不来要大哥背着去客厅才会被早饭的味道勾引起来的千手扉间。

是知道瓦间每次偷懒练刀术都会少练100次的千手扉间。

是知道板间每次打雷就会跑过来要和他一起睡觉的千手扉间。

是失去了这一切,只剩下记忆的千手扉间。

“我是千手扉间,来自未来的扉间。如果你们不信的话,可以问我一切问题,我都记得的。”

“那我们今天早上吃了什么?”躲在柱间背后的板间怯生生地探出小半头开口问着。

“·············”

千手扉间第一次觉得弟弟板间软萌的脸上的笑容带着恶意。

那对于他们是今天的事,对他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好吗?

“我不知道你们今天早上吃了什么,我知道你今天肯定又爬不起来,又是大哥背着你去吃饭的吧?被父亲看见了肯定又要挨一顿批!作为忍者怎么可以那么没有意志力呢?”

听到熟悉的念叨,板间吐了吐舌头,满脸不好意思地又躲回柱间背后,不想听扉间哥哥碎碎念。

说着板间,千手扉间又结起变身术的印,把自己变回十几岁的模样。又对瓦间喝道:“瓦间,把刀给我,二哥给你演示一下刀术。”

听到熟悉的声音,千手瓦间条件反射地把刀扔了出去。

千手扉间接住刀,感受了一下阔别已久的握着刀的感觉,利刃被保养得极好,闪着光,他细细地看了遍,确认无误后拔刀而起,手里的刀鞘被他挥舞得如同第二把利刃,刀法走势正是千手瓦间最常练的双刀流。

“瓦间,如果你当初不偷懒,就不会学艺不精被人战场偷袭划上两刀。”

“二哥,你怎么老是这样说我,你不觉得伤疤是男子汉的荣耀吗?”摸着脸上的刀疤,瓦间嘿嘿地反驳着。

打了一套刀法之后,千手扉间收手小憩,就正好瞥见柱间似乎想对他说什么。

“大哥,你小时候干的蠢事好多,我不想重复。”

“扉间,你的嘴巴真是太毒了QAQ”被弟弟抢白的柱间心里酸得就跟喝了醋一样,从来他和弟弟们在扉间那里获得的待遇就是云泥之别。

“不过,扉间,欢迎回来。”千手柱间抱住了千手扉间。

这就是他的弟弟,是独一无二的千手扉间,没有人能模仿的。

而未来世界

扉间跟着千手柱间看见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

忍者和平民混住在一起,不同家族的忍者共同在一个驻地里。千手和宇智波的忍者们不再彼此敌对,甚至还建立了一个村子。

路过忍者学校的时候,柱间还指着门外秋千上不停地玩耍的孩子们对扉间说:“扉间,这曾经是我觉得孩子们应该过的日子,不再是被逼着上战场面对死亡,尽情地享受童年。你老说我天真,但是实现了不是吗?说起来,扉间要不要过去和孩子们玩一下?正好扉间也是这个年纪哦。”

“不要,太幼稚了。”

“扉间,你啊就是不可爱。要知道这个学校可是你一手兴办起来的呢。”

‘我吗?’扉间揣度着千手柱间话里的真实性,说实在的,这样和平世界的确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未来,他大哥的傻话居然成真了么?

人和人的相互理解真的找到了吗?

一路走来,扉间心里的震撼一波又一波地涌上来,心情越发的复杂。

“到了哦。”千手柱间提醒着沉思的扉间。

一开门,院子里就坐着一个人,修剪着花草,看着他们进来,那人开口问道“嚯,父亲你从哪里找到的孩子啊?长得真像二叔,该不是二叔在外面的孩子吧?”

千手俱净看到自己的父亲居然今天没有和二叔一起或者独自回来,还拉着一个小孩子回来,那孩子长得相当的眼熟,就嘴贱地开了自家二叔的玩笑。弯腰对扉间笑道“你长得真像我二叔啊,你叫什么啊?你是不是该叫我哥哥啊?”

柱间闻言,一拍自家儿子的头,骂道“你说什么呢,他叫你哥哥,那我是什么?这就是你二叔,事情详细来由我等会儿告诉你。先去把家里人叫出来,正好说说这件事。”

“父上”似乎是刚才被柱间难得的骂吼得有些乖顺的千手俱净不自主地用上平常不用的敬语“您给我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二叔今天和小猿他们训练的时候,飞雷神出了点问题,就把过去的扉间给送过来,他过去了。”柱间淡定地说着。

千手俱净闻言,脸上的表情已经一变再变,好像连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了“这。这,这也太奇怪了吧?”

千手俱净不知道是自己的父亲大人疯了,还是自己疯了。

穿越时空吗?天呐,还不如告诉他他那为人刚直的叔叔其实是偷偷有了私生子更容易让人接受好吗??!而且万一真·二叔回不来了怎么办?!那堆火影工作,没有二叔分担,父亲一定会抓住自己来帮工的,到时怎么逃得过哟·····

不知不觉就想得超远的千手俱净,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担忧、震惊和不可置信交织在一起

“别这幅表情,那可是你二叔,没事的,肯定会解决好的。”

柱间倒了一杯茶,又扭头对从刚进客厅就正襟危坐的扉间问道“扉间,渴不渴?”

“这是我儿子,你刚才也见过了。”柱间指着尴尬地站在一旁的千手俱净说着,“现在估计他也不太好意思叫你叔叔?”

我也不想听见一个大个子喊我叔叔。跪坐的扉间看似面无表情,嘴角却抽抽的。 

“啊,二爷爷变小了!”随后进来的美都怀里抱着的纲手一进门就指着扉间非常稀奇地说着。踢拉着腿央求着“要下去,我要下去”

 吧嗒吧嗒跑过来的纲手,眼睛亮亮的盯着扉间,慢慢地咧嘴笑得十分开心。那样子让扉间有些相信血缘的力量,暗想‘这个孩子笑得真像大哥啊’不由的添了几分好感,就在此时,纲手吧唧一口就亲在了猝不及防的扉间的左脸上。

“那个是小纲,我的大孙女,今年四岁啦。刚才抱着她的人是你的大嫂,漩涡美都。”

柱间却好似没有看到扉间已经震惊到天要塌下来的表情,依旧淡定地介绍着。

“亲亲,亲亲” 纲手亲完扉间之后,又一指自己的脸颊,鼓起脸撒娇地非让扉间也亲一口。

有点尴尬地抱着半趴在自己身上的纲手,扉间有点僵地问了一句:“我···我有孩子吗?”

看出扉间的困窘,美都又把纲手抱了起来,轻笑地回答“没有呢,虽然我们都期待看到扉间的孩子,但是扉间就是不愿意结婚生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呢,大的老是躲避这个话题,现在小的你可以回答一下吗?是对女孩子很苦手吗?”

扉间眼前的美都,火红的长发盘成包子髻,妆容精致、柳叶眉弯、额间的百豪印记更添几许妩媚,一双大眼睛带着笑意,连那调侃的声音都十分好听,听得扉间突然就微微红了脸。

似乎,真的很久没有跟这样的母亲一样的人相处过了呢。

“没···没有····”说出的话有点磕绊。

“那为什么那么紧张呢?小纲可是非常喜欢你呢?天天要你亲亲。连你变小了都能看出来。”

“才,才没有紧张,只是有点不习惯。我没有照顾过那么小的女孩子,刚才觉得她似乎挺重的,我怕把她摔了。”

“小纲不重,小纲不重!”原本安静待在美都怀里的纲手听到扉间的话又叫了起来“爷爷嫌弃我哇啊啊啊”说着就要开始哭。

“没有,没有”扉间听到纲手假装的哭声,急急地反驳着,“小纲是吗?我没有嫌弃你”

“来,你抱抱她,哄哄她”美都又把纲手递给扉间。

扉间接过纲手,双手抱着,不停地调整姿势让纲手更舒服点,逐渐显现出熟练,似乎找回了照顾幼时弟弟的感觉。说到弟弟,扉间才发现从开始就没有看到长大之后的弟弟们呢?自己没有孩子,弟弟们会有吧,也会有这么可爱活泼的孩子围着他叫爷爷么?想着这一切,被纲手的小胖手戳着脸颊的扉间觉得非常好笑。

而美都看着这一切,眉头开始紧皱。抢在扉间要开口问什么的时候对儿子丈夫叫道“小净,还有柱间,你们出来一下,我有话想对你们说。”

院落里,漩涡美都压低嗓子问着柱间

“你是不是没有告诉他,弟弟们都没有了?”

“你怎么知道?”

“在你们回来之前,我抱着小纲要出门,还没走几步就在路上遇见了那群孩子们,他们告诉了我事情的大概。刚才我看他抱着小纲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怕是和你弟弟们有关,他要是问起,你怎么办?”

“········”

千手柱间之前的确没有想到这件事。

------------------------TBC----------------

穿越过去的番外

评论 ( 10 )
热度 ( 1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影恰凭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