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和第三篇文章解释大葬的事。
第二篇文章解释我对绿绿群的看法。
以及萌CP应该是一个开心的事。

影帝奈(4)

这章刷斑泉兄弟情算我私心吧,不是CP向,只是想为后面想写的梗铺垫_(:3ゝ∠)_

越写越奇怪的主题【x】但是我不想加番外了。。。。只能把画风不同的这章赶紧写完。

其实整个文大概的发展就是以为自己跑到书里的泉奈虽然知道自己死得很惨,但马上就毫无感觉【就像你只是读了自己同名的同人文,合上书就啥也没有了不是么【x】地去逗这个世界的扉间玩了,因为他始终相信这是个【相爱】相杀的世界,顺便想推一把哥哥们。以及完成本尊幽灵奈【没有】的托付。

扉间啊,我真是喜欢你·········这张脸。

你肯定是喜欢我,不然当时雷神怎么拿反了?你一定是不想我死的。【扉间:我只是雾迷了眼睛拿错了方向】

什么?千手柱间你居然要背叛我哥哥?你对得起我哥哥吗?

尴尬的斑:我没有暗恋柱间【

哇塞,千手柱间这个千手扉间写出来都是OOC的性格,这个木叶怎么还没有坏?

这个宇智波泉奈好烦【x


然后以上,我都没有写到。。。。。

文笔为0 以及谢谢柚子姑娘授权给我飞雷神怎么弄死人的原理写法

人物OOC 慎入 这章写得我自己都想问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正文

Chapter    four

宇智波泉奈颓败跪在团蒲上的样子让宇智波斑无名的生出一种心疼。虽然宇智波泉奈的话听起来是如此的无稽,可他还是觉得想相信。

或许真的有泉奈在别的世界好好活下来了。

即使这个泉奈不是他的泉奈。

陪泉奈一起跪在祖宗前面,宇智波斑双手合十,闭眼,开口:“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对不起泉奈,身为他的哥哥,我没有保护好他。哪怕我曾经在十二岁失去一切兄弟的时候发誓一定会守护好这唯一一个的弟弟。”

“哥哥,你的眼睛好漂亮。哥哥那么快就打开了写轮眼了吗?”幼稚的声音响起。

!!!!!!

宇智波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声音是六岁的泉奈的?

怎么会?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怎么会出自一个成年的男人口中?

“哥哥,我会像你一样有那么漂亮的眼睛吗?”

宇智波泉奈不管斑震惊的眼神,口中压成少年的声线还在说着他在台本上看见的对白,脸上的神情也写满了濡慕依恋。

恍惚间,宇智波斑仿佛看到当年的孩子摇着他,急切地问着,哥哥我会像你一样厉害吗?

“会的,泉奈的眼睛也会这样厉害,就算不厉害,哥哥也会好好保护你的。”当初的哥哥一勾弟弟的鼻子,大笑着许诺。

如今十八年过去,宇智波斑被宇智波泉奈的神情勾得恍如中幻术般说出过去的话。

“我一定要快点变强,这样才能和哥哥一起。”曾经的少年举着刀在不停地比划,哪怕身上的泥泞已经多到连黑色的衣服也掩盖不了脏。

现在泉奈说出这句话脸上还是带着让人不由得想相信的坚定。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快疯了,他不由自主地对答着宇智波泉奈的话,听着那人的声音从六岁到二十四岁,听到那句“哥哥不要相信千手。”

终于,宇智波斑扑倒宇智波泉奈,扼住他的脖子,两眼充血般的瞪着宇智波泉奈,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几乎成为最恶毒的诅咒“你怎么敢,怎么敢把泉奈的记忆重新展现一遍,重新让我失去一次泉奈?!”

“咳咳咳”被掐得有些呼吸不畅的宇智波艰难地摆出笑容,“哥哥,告诉我吧,告诉我然后发生了什么?”

比起自己突然就来到了一个小说的世界还更糟的事大概是世界上居然有鬼?

真是糟糕透了,在这个宇智波泉奈死去的世界,跪在自己的灵位之前,宇智波泉奈发现自己的记忆仿佛不由自主地重放着二十四岁而死的泉奈的大部分人生。仿佛有另一个自己在催促着他干些什么,要在这些记忆里找到答案。

不过连人都能出现在书中世界,世界上有鬼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所以宇智波泉奈才突然想用对戏的方式让宇智波斑也记起曾经的日子,他要知道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作为影帝的骄傲,宇智波泉奈对带人入戏可是有充足的自信。

虽然这自信造成了他现在被掐得立马也要死了。

那因为缺氧而涨红的脸还在挣扎着,仿佛下一刻就要被掐断呼吸。

宇智波斑回忆起自己弟弟和自己一路走来的时光,作为被人夸耀过的天才的宇智波兄弟,一直默默支持着他的泉奈,含笑把眼睛挖下来说“就让这双眼睛继续代替泉奈陪伴哥哥吧。”

手终于放松力道,重获自由的人沉重地呼吸着,贪婪地补回之前被短缺的空气。

宇智波泉奈有些防备地盯着放开他就没有动作的宇智波斑,这个人和自己的哥哥明明长得一模一样,却是那么暴躁易怒,真是太过分了。

“泉奈当时被飞雷神砍中后,我把他带回家,让最好的家族医师来治·······”宇智波斑开口,声音极低,低得让泉奈都在怀疑是不是听见斑说话是个错觉。

“那道伤口总也不好,血一直被转移,止不了血就只能一直看着泉奈失血。你知道人可以失去多少血吗?”

作为半个飞雷神使用者,宇智波泉奈记得飞雷神初开发的时候是这样意外的不稳定,一直在咒印周围转移一切。一直把飞雷神当成一个很好用的工具的泉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死在这个东西上。

“是六个时辰又十四滴水珠的时间,泉奈流了那么久的血。”宇智波斑的声音平静到恐怖,他当时跪在弟弟的床前听着一滴滴漏下的计时壶记住了那六个时辰。一滴滴的水流下,一分分泉奈的生机丧失。

从好好的一个人到药石无灵的近死,不过一个晚上。

而在那个晚上,宇智波斑发现自己因为过度伤心,眼睛已经是近乎半瞎。

那白如雪人的人似乎在被死神掠走之前并没有失去自己鹰隼般的观察力,宇智波泉奈发现了斑的异样。也听见了医师在门外压低声音的惊呼“族长,你的眼睛?”

一贯狠得下心的宇智波泉奈在那个瞬间就做出了决定。

“愿我化成哥哥带领宇智波向上的大道,愿我的眼睛能让哥哥看见一个光明幸福的世界。”

宇智波泉奈最后的话是这样的。

“泉奈死后,我就找上了千手,我要为泉奈复仇。”

宇智波斑的声音还是那么冷静,冷静得无悲无喜,仿佛当初的悲愤早已是前世的事,他在说的不是自己的故事。

“在我输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不能为泉奈复仇了,宇智波已经弱于千手,而宇智波族内已经太多人不想打下去。我让柱间杀了我,我愿意死在他的手里,他却不动手。他到了那种关头还在想和平,还在想千手和宇智波的和平。他天真地以为我还是当初那个和他扔石头的男孩,天真地以为童年的梦想只要坚持总是会实现。”

宇智波泉奈听到这里才察觉到斑的声音有些细微的变化,心下了然,果然哥哥还是很在意千手柱间的,看似怪责的话却在意得不得了。

“宇智波死在千手手里,千手死在宇智波手里。这份世仇已经太久,他不如千手扉间,他弟弟至少还记得我是宇智波,所以想一刀了结我。却被他制止,那个瞬间,我想过到底还是不公平吧,如果他也失去了那唯一的弟弟,是否还会坚持那可笑的和解?于是我问他要自杀还是杀了千手扉间?”

宇智波泉奈安静地听着,他可以想象当时这话一出肯定所有人都会觉得斑疯了。

“他选择了拔出苦无自杀而我拉住了他。”

宇智波斑以一种缓慢的调子说出最后的结果,幽黑的眸色里带着一种说不清的歉意看着宇智波泉奈,那和弟弟一模一样的脸很认真地听着自己在说泉奈死后的事。

“千手柱间是真心想要和宇智波和解,我信他。所以宇智波和千手两族正式停战,建立木叶。”

从始至终,宇智波斑信的只是千手柱间而已,从过去的梦想到后来的体谅同为兄长的心情。

“哇,柱间大哥的苦肉计蛮厉害的哇。”

“啊?”斑有些不太明白宇智波泉奈的意思了,他从来不觉得当时柱间是做戏。而且看着和弟弟一模一样脸和声音的人夸千手柱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哥哥,你看啊,你给他的选择是自杀或杀弟弟,他选了自杀,可他那么强悍的自愈力,一把苦无全戳进去了也死不了吧?可他的确自杀了,只是没有成功罢了,哥哥还是要和他订盟约啊。”

“············”

斑没有回答,似乎此刻他才发现当时自己是关心则乱了?柱间拿把苦无自杀?

“不过,哥哥能放下真是太好了。”宇智波泉奈的声音里带着真心的喜悦,“若是哥哥执着于为泉奈复仇,以命相搏反而让泉奈不安,哥哥能放下亡者的束缚看向未来,宇智波和千手得以放下武器共享和平,这多好。”

看着宇智波泉奈脸上的喜悦,斑却古怪地笑了一下又低头遮掩住眼神里瞬间的黯淡。

“然后在村子初建的时候,柱间的木遁忍术刷了村民很多好感,大家都在盛赞他的仁慈强大,他邀请我一起去看木叶各处·····”

在斑的娓娓道来中,宇智波泉奈有一种非常不对劲的感觉,为什么斑的视线里一直只有千手柱间?其他人呢?甚至连自己的活动都少有提及,而作为宇智波的族长,似乎也没有更多关于宇智波的叙述?

稍一思索,宇智波泉奈便打断了斑的叙述,嘟着嘴说着自己饿了,想出去。

“你想吃什么?”

“水信玄饼。”

“哪家的?”

“千手扉间家的。”

“············”

回头望了望没有挪地的斑,宇智波泉奈有些奇怪,“怎么了?”

“你和他什么关系?”

“哦,我没说吗?夫妻啊。”

轻描淡写的口吻,让斑再次深刻地了解到眼前这人绝对不是弟弟。

----------------------TBC------------

以及水信玄饼的长相:

下一章请戳

评论 ( 7 )
热度 ( 1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影恰凭栏 | Powered by LOFTER